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終于下考場了。我站在考場外的樹陰下,仔細地盯著從校園里涌出的人流,尋找兒子的身影。考場里走出來的孩子們大多都穿著校服,乍一看似乎沒什么分別。昨天臨出門時,見兒子又拿起校服套在身上,我詫異:“今天怎么還穿校服?學校要求的么?”兒子回答:“沒有。”我納悶了:“沒要求怎么還穿?”“習慣了!”兒子淡淡地說。看來,習慣了的不止兒子一個人。   終于,他出來了!我連忙招了招手并迎著他過去,他看見我,微微笑了。我心頭一松,聽見石頭落地的聲音。走到他跟前,仰頭看他,這小子已經高出我一個頭了!“怎么樣?”“還行吧,正常!”他說地很平靜,但語氣里盡是打了持久戰之后的疲憊。我邊走邊看向他,眼前這個男孩子已經一米八了,白凈的額頭上冒著兩三個小小的青春痘,濃濃的劍眉下一雙深邃的眼睛似乎流露著些許失落?憂傷?下巴上已然生出稀疏的髭須。看著他,這才驚覺,兒子儼然已經成人了!然而就是這個男孩,今天早上突然間崩潰到放聲大哭。想到早上的情景,我心里突然緊了緊,有點疼。   兒子從小就是大家口里的別人家的孩子,這一路走來,為我贏得了無數掌聲和羨慕的眼光。我也常常為他自豪,暗自慶幸上天賜給了我如此美好的一個孩子。上高中以后,他更是目標明確,勤勉自律,成績一直穩居年級前矛。進入高三之后,他便成了學校、老師眼里的寶,幾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他身上,他是眾人眼中的希望之星!兒子沉穩而低調,一如既往的勤奮著。日復一日的緊張忙碌里,他很少笑了。偶爾吃飯的時侯,他會突然嘆著氣說:媽媽,我真的太累了!可是每每深夜里我催促他睡覺的時候,他又會憂慮的說:“媽,你先睡!時間不多了,我再學會兒!”總復習之后的模擬考試,他每次總能拿到年級第一,這無疑又給了我們更堅定的期望。在大家的堅定里,兒子也逐漸堅定了自己的目標:考上北大或清華。在這個小縣城里,上北大上清華可不是一般人能企及的夢想啊。   緊張艱辛的生活里,兒子讓我心疼。更讓我擔憂不已的是,他所承受的來自各方面的巨大壓力。我試圖幫他釋放,寬慰他:別太勉強自己,正常努力就好,以你的資質,考個好大學根本沒問題。我們并不期望你非要考北大清華。兒子回我:媽媽,你讓我拼一把看看,不然我會后悔的。我默然。終于,離高考還剩一周了,這小子竟然病了!不知什么原因,六月二號中午從學校回來,他面色蒼白,按著肚子皺著眉,一進門就栽進沙發里。我們嚇壞了,忙問怎么了?他虛弱的告訴我,早上在校門口買了早點,許是早點有問題,吃了之后就惡心不已,胃疼。我慌忙帶他去看醫生,開了藥,他飯也沒吃就一直躺著。到了上學的時候,他又起來了。我說給老師打電話請個假吧,他揺搖頭還是走了。晚上十點多回來,他仍然不舒服,胃疼,還腹瀉。喝了幾口粥睡了!接下來的幾天里,他胃口一直不好,精神差得很。好在兩天后學校考前放假休息了,在我極力的安慰勸說下,他每天大部分時間都躺著。但顯然,他并不安心。好幾次,他忽然抱著我的肩膀說:“媽,剩一兩天了,這幾天我都沒學習,覺得自己啥也不會了!我突然間覺得好緊張啊!可是,我真覺得很累,沒精神看書了。”我總是不停安慰他。       考試前一天,他的狀態終于有了好轉。七號早晨,我精心做了早飯,但他似乎對早餐心有余悸,小心翼翼吃了很少一點兒,就走了。這天一切正常,兩場考回來,關于考試情況,我克制自己不問,他也沒說。八號考文綜,他早上五點多就起來了,說心里慌,想再看看筆記。大約看到七點半的時候,我和老公隨意聊了幾句天,他煩躁的摔了書本,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忍不住喝斥他:你怎么了?給誰發脾氣?考個試至于么?沒想到,他忽然就爬到書本上抽泣起來!記憶里,這個男孩從三年級之后就似乎沒再哭過了,看著他突然奔潰似的哭泣,震驚了幾秒之后,我猛然意識到了什么。走過去,默默的撫著他的頭發,我不知該說些什么?他抽泣著訴說:“媽,今天翻書,我怎么感覺什么都特別陌生啊?我努力了這么久,這么辛苦,可是忽然心里特沒底!我想棄考了!”看著這個大男孩,我心里一陣難過。該是多么沉重的負擔一直壓在他心上啊!文綜歷來是他成績最不穩定的科目,也是他相對弱勢的學科,盡管平時他在這些科目上沒少花功夫,可是每次考試總會莫名的不自信。此時,過度的緊張使得他出現了暫時性的記憶空白,我們的打擾像極了壓倒他的稻草,他一下子崩潰了!   我摟著他的肩膀,柔聲安慰他:“不是這樣的,你太緊張了。沒事,相信媽媽,你可以的,知識在你腦子里印著呢。放輕松些,凡事盡力了就好!”漸漸的,他平靜了。八點二十,老公開車送他去考場。整個早上,我既忐忑又沉重。終于等到了中午,他回來了,略顯疲憊之外似乎看不出早上的情緒。我心里稍稍放下了些。下午繼續最后一場考試,送他出家門時,我故作輕松的說:“最后一場了,勝利在望。輕輕松松去考,考完媽媽去接你出去吃飯!”他笑了!六月八號是他生日,他知道!   這真是特別的生日。所謂的十年寒窗,到今天算是告一段落。今天,他滿十八歲了!先前我和老公商量,給他辦個生日宴,好好慶祝一翻。他拒絕了。“我們一家人簡單吃個飯吧!”他建議。兒子愛吃魚,我帶他到特色的餐廳吃木桶魚。等菜的間隙里,他一直很沉默。“考都考完了,考好考壞,一切都已成定局,別再想了!”我寬慰他。他仰起頭來,忽然笑了,“媽,你想多了!我根本就不再想考試。況且,我覺得自己這次發揮挺正常的,我并不遺憾。”“那你為什么情緒這么低落呢?”我疑惑了。“媽,不知怎么了,我心里特難受!覺得好像把什么重要的東西丟了一樣。”“怎么會有這種感覺呢?”我更迷惑了!“從前,我一直有一個清晰的目標,為了那個目標我堅持努力。因為有目標,所有的苦累我都覺得自己能挺過去。這么多年,做了無數張卷子,整理了無數本筆記,背了無數個單詞、課文,現在想想,真的很辛苦!可是,僅僅兩天,這一切就都結束了。媽,我忽然覺得不值得!”“怎么會不值得呢?你今天吃過的所有苦,都將是你人生的寶貴財富啊!”“這個道理我也懂。可是,剛才走出考場的那一刻,忽然就覺得特別失落。就這樣和從前的生活告別了,竟然有些舍不得!”“舍不得?傻小子,那樣辛苦的生活媽媽都為你煎熬,有什么舍不得的呢?”“我也說不清楚,就是覺得心里空空的。從前雖然很苦,但現在想想,其實那種日子也挺快樂的,因為它充實。今天,當一切都結束了的時候,我有點猝不及防的狼狽感。”看著面前這張稚氣未脫的臉,我啞然。   我想我能理解他此刻的感受,因為二十幾年前我也有過相同的經歷。當懷揣夢想,就會很自然的把奔赴夢想的艱辛當作一種宿命,毫無怨尤!終于有一天習慣了的一切遠離了你,盡管這習慣也許并不美好,但它終是遠遠的離開了你,甚至沒有告別,就無聲地消失了,而未來又充滿了無盡的未知,這個時侯,你的內心除了對習慣了的生活的留戀,更多的,應該是對未來生活的迷茫和恐懼吧?不想告別,卻不得不告別!沒有告別,卻實實在在已經告別!我知道,兒子終會懂得,這就是生活真實的模樣。     作者簡介 郜小虹     一個鐘愛文字的教師,業余喜歡涂鴉。現供職于寧夏平羅四中。 +10我喜歡

魔鬼夜訪錢鐘書先生   “論理你跟我該彼此早認識了,”他說,揀了最近火盆的凳子坐下:“我就是魔鬼;你曾經受我的引誘和試探。”   “不過,你是個實心眼兒的好人!”他說時泛出同情的微笑,“你不會認識我,雖然你上過我的當。你受我引誘時,你只知道我是可愛的女人、可親信的朋友,甚至是可追求的理想,你沒有看出是我。只有拒絕我引誘的人,像耶穌基督,才知道我是誰。今天呢,我們也算有緣。有人家做齋事,打醮祭鬼,請我去坐首席,應酬了半個晚上,多喝了幾杯酒,醉眼迷離,想回到我的黑暗的寓處,不料錯走進了你的屋子。內地的電燈實在太糟了!你房里竟黑洞洞跟敝處地獄一樣!不過還比我那兒冷;我那兒一天到晚生著硫磺火,你這里當然做不到--聽說碳價又漲了。”   這時候,我驚奇已定,覺得要盡點主人的義務,對來客說:“承你老人家半夜暗臨,蓬蔽生黑,十分榮幸!只恨獨身作客,沒有預備歡迎,抱歉得很!老人家覺得冷麼?失陪一會,讓我去叫醒傭人來沏壺茶,添些碳。”   “那可不必,”他極客氣地阻止我,“我只坐一會兒就要去的。并且,我告訴你”--他那時的表情,親信而帶嚴重,極像向醫生報告隱病時的病人--“反正我是烤火不暖的。我少年時大鬧天宮,想奪上帝的位子不料沒有成功,反而被貶入寒冰地獄受苦刑,①好像你們人世從前俄國的革命黨,被暴君充配到西伯利亞雪地一樣。我通身熱度都被寒氣逼入心里,變成一個熱中冷血的角色。我曾在火炕上坐了三天三夜,屁股還是像窗外的冬夜,深黑地冷……”   我驚異地截斷他說:“巴貝獨瑞維衣(BarbeyD'Aurevilly)不是也曾說……”   “是啊,”他呵呵地笑了:“他在《魔女記》(LesDiaboliques)第五篇里確也曾提起我的火燒不暖的屁股。你看,人怕出名啊!出了名后,你就無秘密可言。甚么私事都給采訪們去傳說,通訊員等去發表。②這么一來,把你的自傳或懺悔錄里的資料硬奪去了。將來我若作自述,非另外捏造點新奇事實不可。”   “這不是和自傳的意義違反了么?”我問。   他又笑了:“不料你的見識竟平庸到可以做社論。現在是新傳記文學的時代。為別人做傳記也是自我表現的一種;不妨加入自己的主見,借別人為題目來發揮自己。反過來說,作自傳的人往往并無自己可傳,就逞心如意地描摹出自己老婆、兒子都認不得的形象,或者東拉西扯地記載交游,傳述別人的軼事。所以,你要知道一個人的自己,你得看他為別人做的傳。自傳就是別傳。”   我聽了不由自主地佩服,因而恭恭敬敬地請求道:“你老人家允許我將來引用你這段么?”   他回答說:“那有什么不可以?只要你引到它時,應用‘我的朋友某某說’的公式。”   這使我更高興了,便謙遜說:“老人家太看得起我了!我配做你的朋友么?”   他的回答頗使我掃興:“不是我瞧得起你,說你是我的朋友;是你看承我,說我是你的朋友。做文章時,引用到古人的話,不要引用號,表示辭必己出,引用今人的話,必須說‘我的朋友’--這樣你總能招攬朋友。”   他雖然這樣直率,我還想敷衍他幾句:“承教得很!不料你老人家對于文學寫作也是這樣的內行。你剛才提起《魔女記》已使我驚佩了。”   他半帶憐憫地回答:“怪不得旁人說你跳不出你的階級意識,難道我就不配看書?我雖屬于地獄,在社會的最下層,而從小就有向上的志趣。對于書本也曾用過工夫,尤其是流行的雜志小冊子之類。因此歌德稱贊我有進步的精神,能隨著報紙上所謂‘時代的巨輪’一同滾向前去③。因為你是個歡喜看文學書的人,所以我對你談話時就講點文學名著,顯得我也有同好,也是內行。反過來說,假使你是個反對看書的多產作家,我當然要改變談風,對你說我也覺得書是不必看的,只除了你自己做的書--并且,看你的書還嫌人生太短,哪有工夫看甚么典籍?我會對科學家談發明,對歷史家談考古,對政治家談國際情勢,展覽會上講藝術賞鑒,酒席上講烹調。不但這樣,有時我偏要對科學家講政治,對考古家論文藝,因為反正他們不懂甚么,樂得讓他們拾點牙慧;對牛彈的琴根本就不用挑選甚么好曲子!烹調呢,我往往在茶會上討論;亦許女主人聽我講得有味,過幾天約我吃她自己做的菜,也未可知。這樣混了幾萬年,在人間世也稍微有點名氣。但丁贊我善于思辨,歌德說我見多識廣④。你到了我的地位,又該驕傲了!我卻不然,愈變愈謙遜,時常自謙說:“我不過是個地下鬼!”⑤就是你們自謙為‘鄉下人’的意思,我還恐怕空口說話不足以表示我的謙卑的精神,我把我的身體來作為象征。財主有布袋似的大肚子,表示囊中充實;思想家垂頭彎背,形狀像標點里的問號,表示對一切發生疑問;所以--”說時,他伸給我看他的右腳,所穿皮鞋的跟似乎特別高--“我的腿是不大方便的,這象征著我的謙虛,表示我‘蹩腳’⑥。我于是發明了纏小腳和高跟鞋,因為我的殘疾有時也需要掩飾,尤其碰到我變為女人的時候。”   我忍不住發問說:“也有瞻仰過你風采的人說,你老人家頭角崢嶸,有點像……”   他不等我講完就回答說:“是的,有時我也現牛相⑦。這當然還是一種象征。牛慣做犧牲,可以顯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并且,世人好吹牛,而牛決不能自己吹自己,至少生理構造不允許它那樣做,所以我的牛形正是謙遜的表現。我不比你們文人學者會假客氣。有種人神氣活現,你對他恭維,他不推卻地接受,好像你還他的債,他只恨你沒有附繳利錢。另外一種假作謙虛,人家贊美,他滿口說慚愧不敢當,好象上司納賄,嫌數量太少,原壁退還,好等下屬加倍再送。不管債主也好,上司也好,他們終相信世界上還有值得稱贊的好人,至少就是他們自己。我的謙虛總是頂徹底的,我覺得自己就無可驕傲,無可贊美,何況其他的人!我一向只遭人咒罵,所以全沒有這種虛榮心。不過,我雖非作者,卻引起了好多作品。在這一點上,我頗像--”他說時,毫不難為情,真虧他!只有火盆里通紅的碳在他的臉上弄著光彩,“我頗像一個美麗的女人,自己并不寫作,而能引起好多失戀的詩人的靈感,使他們從破裂的心里--不是!從破裂的嗓子里發出歌詠。像拜倫、雪萊等寫詩就受到我的啟示⑧。又如現在報章雜志上常常鬼話連篇,這也是受我的感化。”   我說:“我正在奇怪,你老人家怎會有工夫。全世界的報紙都在講戰爭。在這個時候,你老人家該忙著屠殺和侵略,施展你的破壞藝術,怎會忙里偷閑來找我談天。”   他說:“你頗有逐客之意,是不是?我是該去了,我忘了夜是你們人間世休息的時間。我們今天談得很暢,我還要跟你解釋幾句,你說我參與戰爭,那真是冤枉。我脾氣和平,頂反對用武力,相信條約可以解決一切,譬如浮士德跟我歃血為盟,訂立出賣靈魂的契約⑨,雙方何等斯文!我當初也是個好勇斗狠的人,自從造反失敗,驅逐出天堂,聽了我參謀的勸告,悟到角力不如角智,從此以后我把誘惑來代替斗爭⑩。你知道,我是做靈魂生意的。人類的靈魂一部分由上帝挑去,此外全歸我。誰料這幾十年來,生意清淡得只好喝陰風。一向人類靈魂有好壞之分。好的歸上帝收存,壞的由我買賣。到了十九世紀中葉,忽然來了個大變動,除了極少數外,人類幾乎全無靈魂。有點靈魂的又都是好人,該歸上帝掌管。譬如戰士們是有靈魂的,但是他們的靈魂,直接升入天堂,全沒有我的份。近代心理學者提倡“沒有靈魂的心理學”,這種學說在人人有靈魂的古代,決不會發生。到了現在,即使有一兩個給上帝挑剩的靈魂,往往又臭又臟,不是帶著實驗室里的藥味,就是罩了一層舊書的灰塵,再不然還有刺鼻的銅臭,我有愛潔的脾氣,不愿意撿破爛。近代當然也有壞人,但是他們壞得沒有性靈,沒有人格,不動聲色像無機體,富有效率像機械。就是詩人之類,也很使我失望;他們常說表現靈魂,把靈魂全部表現完了,更不留一點兒給我。你說我忙,你怎知道我閑得發慌,我也是近代物質和機械文明的犧牲品,一個失業者,而且我的家庭負擔很重,有七百萬子孫待我養活⑴。當然應酬還是有的,像我這樣有聲望的人,不會沒有應酬,今天就是吃了飯來。在這個年頭兒,不愁沒有人請你吃飯,只是人不讓你用本事來換飯吃。這是一種苦悶。”   他不說了。他的凄涼布滿了空氣,減退了火盆的溫暖。我正想關于我自己的靈魂有所詢問,他忽然站起來,說不再坐了,祝我“晚安”,還說也許有機會再相見。我開門相送。無邊際的夜色在靜等著他。他走出了門,消溶而吞并在夜色之中,仿佛一滴雨歸于大海。注釋:①密爾頓《失樂園》第一卷就寫魔鬼因造反,大鬧天堂被貶。但丁《地獄篇》第二十四句寫魔鬼在冰里受苦。②像卡爾松與文匈合作的《魔鬼》(Garcon&Vinchon:LeDiable)就搜集許多民間關于魔鬼的傳說。③歌德《浮士德》第一部巫灶節,女巫怪魔鬼形容改變,魔鬼答謂世界文明日新,故亦與之俱進。④《地獄篇》第二十七句魔鬼自言為論理學家。《浮士德》第一部《書齋節》魔鬼自言雖無所不知,而見聞亦極廣博。⑤柯律治《魔鬼有所思》、騷賽《魔鬼閑行》二詩皆言魔鬼以謙恭飾驕傲。⑥魔鬼跛足,看勒薩日(Lesage)《魔鬼領導觀光記》(LeDiable Boiteux)可知。又笛福(Defoe)《魔鬼政治史》(Political History of the Devil)第二部第四章可知。⑦魔鬼常現牛形,《舊約全書·詩篇》第十六篇即謂祀鬼者造牛像而敬之。后世則謂魔鬼現山羊形,笛福詳說之。⑧騷賽《末日審判》(Vision of Judgmen)長詩自序說拜倫、雪萊皆魔鬼派詩人。⑨馬洛(Marlowe)《浮士德》(Faustus)記浮士德刺臂出血,并載契約全文。⑩見《失樂園》第二卷。⑴魏阿《魔鬼威靈記》(JohannWeier:DePraestigiis Daemonium)載小鬼數共   計七百四十萬五千九百二十六個。  +10我喜歡

深夜的鉤子嶺派出所里,燈光明亮。 迷迷糊糊的大牛站立在墻角邊,驚恐地看著猥瑣的大山、低頭垂淚的老板娘杏兒,還有幾位神情嚴肅的民警。 在焊管廠做得好好的,下班時怪自己手賤,拍什么人啊?得,在大山肩膀上這一拍,把自己拍進了派出所。 隱隱約約聽窗戶外面的人在說,可能要給自己定的是嫖娼,給杏兒定的是賣淫,大山定的是拉皮條,這種破事要是傳出去,哪里還有臉見人啊。 大牛喝了一瓶白酒,加上剛才運動量大,體力消耗嚴重,此時口渴得厲害,不斷地舔嘴唇、咽口水,也不頂事兒。便小聲對辦公桌對面的民警喊道:報告領導,我......我想喝口水,成嗎? 一位膚色白凈的民警倒來一杯純凈水,遞給大牛,說:喝了水,可要老實交代。 大山見大牛昂起脖子,咕咚咕咚喝起水,眼饞地跟著喊:我也要喝水。 于是,民警也遞一杯水給大山,說:喝了水,可要老實交代啊。 大牛喝完水,嗓子眼不冒煙了,心里滋潤極了,便感覺民警還是很親民的。但是,一想到大半夜的被抓來,精神又緊張起來。說什么也不能認嫖娼這個罪名的。 大牛說:警官先生,我都說無數遍了。您看我們身份證,我和大山是一個村的,我怎么可能會嫖娼呢?他又怎么可能是拉皮條呢? 民警問杏兒:這兩男的是否逼迫你做這個的? 杏兒慌忙搖頭,道:沒有,沒有,我們是朋友,我是自愿的。 大山也跟著喊道:警官,你們真的是誤會了。看我們老實本分的,也不像壞人啊。 民警的眼睛像把刀子,似乎要割破大山的心,讓大山不寒而栗,便不敢再言語了。 問來審去,天就麻麻亮了。熬了半夜,見三人也確實不像賣淫嫖娼拉皮條的,審訊的民警便走了出去。 大山和杏兒確實是情人關系,屬于道德譴責范疇,被教育一番罰點款,便離去了。 大牛急了,問:怎么不放我出去啊? 民警說:你住賓館不登記,就違規了,還亂搞男女關系。我們不僅會處罰賓館的,還會通知你家屬來領人的,你還得配合調查,想想看,還干過其他什么壞事? 大牛臉急得通紅,連喊冤枉,說:我就是個電焊工,酒后亂性而已,真沒做其他壞事。 做了錯事,就得面對后果,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大牛在派出所怨天尤人、唉聲嘆氣。大牛是怕老婆的,事已至此,怕也沒用。 在靜等何薇到來前,大牛仔細回想和大山見面和到賓館的整個過程,總感覺哪里不對勁。躺在床上喝了大山的那瓶水后,迷迷糊糊的才和杏兒做了那事。難道那瓶水有問題?大山和老板娘杏兒相好、私奔到此,只有自己知道底細。如此隱秘之事,越少人知道越好。而大山陪自己晚上來住賓館,杏兒已經睡了,她又是怎么知道自己住在隔壁的呢? 大牛越想越覺得大山這個人城府深,極有可能是他慫恿杏兒來色賄自己,以達到共守同盟之意圖。 大牛暗罵自己著了大山的套,只怪一時糊涂侵了杏兒的身子。 等到下午,何薇打輛車,風塵仆仆趕到了派出所。 對著大牛就是一頓撓,一頓哭罵。被勸阻后,事情還是要按手續辦。念在大牛是初犯,很誠懇地悔過,就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后,罰點款,被何薇帶了出來。 何薇邊走邊罵道:放你出來打工,居然和女人鬼混。還被抓了現行,我都替你丟人,現在看見你我就惡心。 大牛神情黯然地跟著氣鼓鼓的何薇,說:老婆,我是被大山陷害的。我這就找他們去。 何薇說:我倒要去會會那個婊子,看看到底長什么樣?可是多長個奶子迷住你的?     ------     大牛也不敢回嘴,叫了出租車,吩咐司機直奔鉤子嶺賓館。 老遠見鉤子嶺賓館門口,兩男一女在那里吵吵鬧鬧的。 何薇拽著大牛下了車,側著路邊的樹影子,悄悄靠近。 大山捂著紅腫的腮幫子,立在一邊。 杏兒低著頭,看自己的腳。 她面前站著個子矮小的男人,寸頭、左手拿個小黑包,右手在比劃著。怒氣沖天,吐沫飛濺。 矮男人說:大山你丫的,在我工地干,逢年過節都給你大幾千的紅包,工資比其他人高半截,你摸摸良心,我可曾虧待過你? 大山喃喃自語道:老板,我錯了。 矮男人掄起胳膊,又猛地扇了一巴掌,大山的鼻血撒得滿臉開花。直打得踉踉蹌蹌,摔倒在地。 杏兒哭喊著:老公,你別打了,會出人命的。 矮男人氣急敗壞,罵道:我呸,你個臭婊子,還學會了偷漢子、跟人私奔。你們躲到天涯海角,我都能找到。看我不剁了他。 大牛見大山被人欺負,原先憋著的那股悶氣也煙消云散了。心便疼了起來,怎么說也是一個村的老鄉啊。 于是加快腳步沖了過去,一把將矮男人的手捉住,喊道:不許再打,再打,我就對你不客氣了。 大山見是大牛,想到什么,臉紅了一下,好在有滿臉的鼻血遮擋,沒人注意,眼睛一閉,躺在地上裝死。 杏兒見大牛來了,想到昨晚那事兒,臉也紅紅的,便轉過身去,任憑三個男人在一起糾纏、咆哮。 矮男人見半道殺出個程咬金,穩住身子,仔細打量大牛一番,問:兄弟,你哪條道上的? 大牛跑過去將大山扶起來,冷冰冰地看著矮男人,沒搭話。 矮男人見此,說:看來你們是一伙的,我勸你少管閑事,該干嘛干嘛去。言畢,對著杏兒,甩手就是一巴掌。直打得杏兒眼冒金星,披頭散發。     ------     大牛最見不得男人欺負女人,怒火中燒,飛起一腳,踢在矮男人的手臂上,喊道:我讓你再打。 矮男人疼得嗷嗷叫,手直甩,剛才囂張的氣焰滅了下去。他知道自己碰到硬茬子了。 矮男人罵罵咧咧道:你他媽還講不講理啊?我打我自己的老婆,礙你啥事了? 大牛運動一下手臂,氣定神閑地說:有話好好說,打人,就是不對。 矮男人道:大山這小子睡了我老婆,還帶她私奔。這事你說咋辦吧? 這個時候,何薇站在一邊,淡定地看起熱鬧來。 矮男人和杏兒,杏兒和大山,大牛和杏兒,自己和大牛,瞧,三男兩女,糾糾纏纏到一起,這關系夠亂的了。 大牛說:咋辦?涼拌唄。自己老婆自己管不好,倒怪起別人來。 矮男人氣罵道:大山這小子睡了我老婆,不能便宜了他,得賠我精神損失費。 大山嘟嘟囔囔地說:你還沒給我發工資呢,我哪有錢賠給你啊? 矮男人聽了,臉上有喜,說:哼,你還想要工資?門都沒有,就從你工資里扣。咱們兩清了。 大牛聽了,直想笑。 何薇也想笑。 只是,杏兒臉色難看到極點。 大山試探著問:老板,工地上我做這么久了,多少給我點工資吧,別都扣光了,我回家咋交代啊? 矮男人皮笑肉不笑,道:這是你睡我老婆的懲罰,你愛怎么交待就怎么交待,我不管。反正,我的女人你也睡了,現在我也不要了。你們愛怎么的,就怎么的吧。 說罷,矮男人雄赳赳地活動一下那雙小短腿,丟下老婆杏兒,鉆進小汽車,揚長而去。 有時候,世上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就是這么無厘頭地了結的,哪怕邏輯再可笑,只要抹平面子,找到臺階下,凡事錢能擺平的,那都不是事兒。 大山面對大牛,愧色低聲道:兄弟,是我不好,對不起你。害嫂子大老遠趕來。 大牛對準大山的肩膀,猛地給了一拳頭,罵道:你大爺的,我的事你別瞎操心,從今往后,好好對杏兒吧。 何薇見了,嗔怪一眼:在外不好好掙錢,盡給我添亂,回家再算賬。說著轉身就走。 大牛忙在后面追喊:老婆等等我。 就在此時,只見杏兒痛苦地嘶喊著,極速向路邊的大樹猛地撞了過去。 一片血紅飛濺開來......   +10我喜歡


和美眩暈有效治療方式彰化自律神經失調推薦中醫雲林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心悸恐慌中醫門診
彰化易喘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自律神經失調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自律神經失調平價好的醫師員林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躁鬱症推薦門診員林心悸恐慌中醫門診 雲林強迫症推薦中醫 鹿港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胃食道逆流治療藥物 雲林胸痛平價好的醫師和美易喘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胸悶中醫門診 埔里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qgms 的頭像
    y4ewqgms

    譚俐清焦點購物新聞

    y4ewqg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